• slider image 490
:::
學務處 - 學務 | 2020-06-20 | 點閱數: 628
image

天氣漸漸炎熱,近來溺水事件頻傳,要如何玩得安全又開心,是每個師長和小朋友都很關心的議題,但戲水應該注意什麼事情呢,以下的宣導事項請小朋友跟家長都能一起注意,讓我們玩得安全又開心!

宣導網址:台南市水域安全網

防溺10招影片網址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X5MrMznKUE&feature=emb_title

水中自救影片網址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list=PLE ... 1qk&feature=emb_title

學生在外 水域安全宣導事項

 

國內近期溺水事件頻傳,其中又以青少年學生(約七至二十五歲)因疏忽、不諳水性,前往危險水域從事水上活動而肇生意外不幸事故很多,於每年夏、秋兩季溺水事故發生最頻傳季節內,積極推動「防溺警戒工作」。並於每年夏季期間來臨前,召集、協調各相關機關、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執行夏季防溺工作。 期能透過「普及防溺宣導」、「禁制、勸導危險戲水行為」及「加強消防單位救溺整備」等作為 ,降低溺水事故發生率。

依據教育部及媒體報導顯示,國內近期溺水事件頻傳,造成年輕學子生命威脅,家長及親友對突如其來之意外均造成莫大打擊與遺憾。基於「預防為先」,加強宣導游泳或戲水安全觀念,防範相關溺水事件發生,是大家共同責任。面對即將到來的暑假假期,請家長們一起來為孩子的安全把關。

 

「挑三、檢四」口訣:

(一) 「挑三」:

1.「挑」選設有救生人員值勤的水域,勿於「禁止戲水(游泳)」或水深危險」等標誌的區域戲水。 

2.「挑」選天氣狀況良好之時段,如天候不佳甚至打雷下雨、颱風前後,不可下水。 

3.「挑」出暗藏惡流處所並遠離之,如低頂水壩、攔砂壩等處常可發  現翻滾流,可將人或物體吸住翻滾,造成受困與傷亡。 

(二) 「檢四」:

1.「檢」視自身健康狀況,下水前應充分暖身

2.「檢」查有無穿著游泳衣、或救生衣等服裝,千萬不可穿著牛仔褲入水。

3.「檢」查附近是否有無救生繩、圈或具有浮力之物品,萬一溺水事故發生,可作為實施岸上救援之用。

4.隨時「檢」視環境狀況,注意漲退潮時間或山洪爆發前兆(如上游傳來隆隆聲、溪水變色或水面忽然上昇等現象),遠離危險處所。

 

:::

站內搜尋

石門特色簡介

今日午餐

石門國小午餐資訊 石門國小 2024-04-19 午餐 資訊

本校使用國產豬
海苔酥飯
主食
海苔酥飯
醬燒虱目魚柳
主菜
醬燒虱目魚柳
三丁炒蛋
副菜
三丁炒蛋
高麗菜
蔬菜
高麗菜
冰綠豆甜湯
湯品
冰綠豆甜湯
萬丹鮮奶
附餐
萬丹鮮奶

點此可至校園食材登錄平臺觀看詳細資訊

重新擷取資料

網站分類

[ more... ]
:::

石門國小臉書粉絲團

主題專區

成語隨時背

ㄇㄨ ˋ ㄍㄨ ˇ ㄔㄣ ˊ ㄓㄨㄥ   
佛寺中敲鐘擊鼓以報時。原表示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,今用以比喻使人覺悟的言論;亦作「晨鐘暮鼓」。意近「當頭棒喝」。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